市场总览
钢材品种年报

2024螺纹价格震荡运行

热轧:2024年整体震荡走强,先涨后落再回升

冷轧:2024年冷轧前高后低,整体均价略有回升

中板:2024年中板前高后低,低价水平较2023年有回升

硅钢:2024年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均价略高于2023年

无缝管:2024年无缝管市场行情或呈现前高后低态势

不锈钢品种年报

2024年不锈钢价格前低后高

原料品种年报

铁矿石:2024年价格前高后低,震荡频繁,重心或有下移

焦炭:2024年焦炭价格先扬后抑,均价低于2023年

钢坯:2024年钢坯价格震荡走高,下半年或好于上半年

废钢:2024年或前高后低,年均价或高于2023年

-->
有色品种年报

铜:2024年走势为前低后高,均价低于2023年

铝:2023年电解铝整体保持震荡偏弱运行态势

2023年钢铁大事件
1月9日

1月9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2023年期间,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1月9日:澳大利亚矿产开发和投资公司Cyclone MetalsLtd(ASX:CLE)收购全球最大的未开发磁铁矿项目———加拿大Block103,符合NI43-101标准的矿产资源超过72亿吨,铁品位为29.2%。

1月12日

1月12日:西澳大利亚矿业公司CZR Resources(CZR)获得皮尔巴拉地区Robe Mesa铁矿石项目Robe Mesa和P529两个主要矿床的采矿许可,目前正在更新Robe Mesa的生产计划,实现年产350万吨的目标。

1月12日:澳大利亚建筑公司Civmec Limited(Civmec)和力拓签订了一份价值超3.3亿澳元(合2.28亿美元)的重要合同,在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的Paraburdoo矿场开展力拓Western Range铁矿石项目,目前计划于2025年上半年竣工。

1月14日

1月14日:国务院印发《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提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有效扩大市场需求、做好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等15项具体举措。

1月16日

1月16日:江苏镔鑫钢铁于江苏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冶金产业园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新建1250立方米高炉建设工程项目获批。

1月18日

1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会谈。双方讨论了深化宏观经济和金融领域合作的有关问题。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对华经贸和技术政策的关切,希望美方重视这些政策对双方的影响。

1月28日

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持续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在年初稳步回升;部署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打牢基础;要求推动消费加快恢复和保持外贸外资稳定,增强对经济的拉动力。

1月28日:澳洲矿业公司CuFe目前已经重新开始在西澳的JWD矿区开采铁矿。JWD项目属于Wiluna West铁矿石项目的一部分,在其三季度共出口14.18万吨铁矿。同时,CuFe计划在本月底前将该矿山的产品运至港口。

关于我们 | 网络推广 | 联盟伙伴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求贤纳才 | 中联钢动态 | 网站地图
© 2002-2023 Custeel.com.中国联合钢铁网
版权声明 免责条款 公司总机:010-57930505 公司传真:010-82350291
北京中联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京ICP证15088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53号